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司法局“四个聚焦”做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6:42    来源:五通桥区_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是聚焦依法治区。持续抓好“法律七进”,加大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示范创建,总结推广“七五”普法工作经验,抓好“八五”普法的规划制定和组织实施。

二是聚焦法治政府。抓好2020年-2025年法治政府实施方案的制定,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依法承办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

聚焦社会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争取2021年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8%以上做好《社区矫正法》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信息化工作水平打造建设1-3个规范化司法所,加快“智慧矫正”建设,按照“智慧矫正”建设方案,全力打造部级智慧矫正中心示范点

四是聚焦法律服务。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不断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服务,深入工地为农民工开展法律援助,提高服务意识拓展“法治五通桥”微信公众号平台功能,结合时政进行“菜单式普法”,为群众提供“掌上”法律顾问和“指尖”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