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17:05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 (2)

为全面加强“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排险除患执法行动工作力度,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测所对我区工贸行业在用起重机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五犍沐”快速通道岷江大桥在用架桥机。现场对架桥机从设备检验、人员持证、设备安全附件、电气设施、设备零部件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提出6条整改意见。要求企业严格履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

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该局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次,检查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各类特种设备30台次,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5份,完成整改意见5家次。下一步该局将以道路交通、水利等重点工作使用的大型起重机械为重点,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夯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