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开发研学资源 助推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4    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利用本地乡土资源,组织全区学生在“家门口”开展研学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转化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近日,区教育局召开研学资源开发座谈会,商讨该区研学基地建设、课程开发相关工作。

座谈会初步议定五通桥区根书艺术博物馆、水墨禅心民俗文化推广中心、杨柳镇红军村劳动基地、永利川厂遗址等作为此次研学课程开发基地,将分别从根书文化、刺绣文化、劳动教育、工业文化等方面挖掘研学资源,并组织我区有乡土课程设计经验的教师编撰研学课程。

据了解,为促进研学课程开发更快、更好落到实处,会后,区教育局组织研学资源开发团队到永利川厂遗址、五通桥区根书文化博物馆等处开展现场走访与研讨,深挖研学资源,为课程开发获取第一手资料,同时,团队还到已有成熟研学基地建设、研学课程开发经验的兄弟区县进行了观摩、学习,并根据走访、学习、研讨初步拟定了研学课程框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