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税务局四举措加强涉税舆情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5 08:48    来源:五通桥区税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舆情应对能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五通桥区税务局立足税收实际工作,通过转理念、严管理、重分析、强宣传,加强涉税舆情管理。

树立意识转理念。全局上下树立正确的涉税舆情应对意识,切实转变消极被动的舆情应对理念。牢固树立源头意识,以日常纳税服务的自查与优化为抓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从根源上防范舆情的发生。

健全机制严管理。调整充实涉税舆情应急工作组力量,同时股室加设舆情管理联络员,负责统筹、处置涉税舆情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处置程序和流程,确保涉税舆情处置的合理性和规范性。

记录数据重分析。按内容将涉税舆情分为纳税服务、税收管理、税务干部违纪违法、其它涉税共4大类,分门别类的记录分析舆情发生的时间、内容、来源、传播范围、处置进展、后续发酵情况等,进行台账管理,实行销号办结。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薄弱环节,靶向治疗不断促进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主动作为强宣传。立足实际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微信、门户网站等多元化的宣传渠道,积极准确发布信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知晓度,有效提升税务部门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