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税务局 “三向发力”优化涉税投诉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1    来源:五通桥区税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五通桥税局务全年共接收并处理涉税投诉举报24件,投诉人满意率达100%。2021年五通桥税务局从制度建设、流程管理和后续分析上发力,优化涉税投诉工作。

重制度,应对投诉有方案。全面梳理区局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将纳税人的举报投诉按照发票开具、服务态度、政策咨询等进行合理分类并按照职能职责明确牵头处理部门,制定投诉处理分类应对方案,细化工作流程,严格办理时限,确保内部流转畅通,严格按照立即响应、1小时转交转办、48小时内回复的要求实施应对。

重流程,处理投诉要及时。要求承办部门在接到举报工单后,第一时间与举报投诉人联系沟通,核实具体诉求,及时沟通处理。同时,要求业务股室和税源管理部门,依托税企QQ群、微信群、《吾问通答》栏目等多种渠道持续加强对咨询电话的宣传力度,充分保障纳税人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要求处理涉税投诉的牵头股室,对重复举报投诉件的相关要素加强分析研判,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定期对辖区内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涉税事项的提醒及辅导,提升纳税人的税收法治意识。

重后续,数据分析促提升。由纳税服务股牵头,联合税政一股、二股,征管股等相关业务股室,按时间节点对涉税投诉事项的办理情况、典型案例等进行统计、分析,对投诉率较高的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期限,确保服务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