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税务局下好“三步棋”,扎实推进收入预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5:53    来源:五通桥区税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不断提升组织收入工作前瞻性、统筹性,五通桥区税务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下好“三步棋”抓好收入预测工作。

一是下好税源管理“先”字棋。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动态监管,分析预测税源及潜在税源;加强对一般税源的趋势分析,通过与去年同期、上期数据的比较分析,合理预测当期的税收收入。建立税企长效沟通机制,定期通过线上沟通、实地走访、数据分析等方式精准掌握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及税收增减变动情况。

二是下好数据预测“准”字棋。加强与财政、发改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完善信息共享和传递机制,通过各方面涉税信息,综合预判税收收入。同时,认真总结前期收入预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不足,引以为戒。针对工作岗位的不同,对收入核算股、分局局长、税收管理员提出了“三岗三责”的工作要求,即要求税收管理员对管户情况摸得准、吃得透,各税务分局分局长对管辖范围内整体情况通盘掌握,专职收入预测人员数据汇总无误,确保每月月初预测、中旬预测、月末入库数三者尽可能保持一致。

三是下好数据分析“精”字棋。根据区局今年目标任务和管理,减税降费政策、辖区内发展规划等情况,从宏观、微观多个维度,准确把握变量,科学预判税收运行态势。根据税源管理部门的收入预测情况,加强对非预测税收的入库监控;加强对申报入库税款与预测数据的对比分析,及时调整预测数据;强化当月预测与实际入库情况的对比分析,查找差异产生的原因,深入透彻开展分析,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提升数据分析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