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经济信息化局扎实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16:38    来源:五通桥区经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区经信信息化局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凉山森林火灾教训,扎实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控。根据工作安排,及时调整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完善区级领导牵头、部门(镇)、供电企业密切协作的“分级联控”整治工作机制;狠抓供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对输配电设施本体缺陷、线路通道隐患维护治理工作的协调、督促力度。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督促整治改造2020年5月开展专项整治以来,督促区境内2户供电企业排查输配电线路1600余公里,累计发现并整治隐患900余处,依法砍伐树竹6万余株。开展联合强制排危8次;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实行“一周一更新一通报”制度,督促供电企业加强与属地镇政府对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销号。

三是着力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制发《关于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清理整治工作的通告》2000余份,在村、组分发张贴,发放禁火令、宣传海报等200余份,在行业内工业企业、加油站、通信企业张贴宣传,利用20余家加油站、通信商铺等公共场所的LED屏进行森林防火标语宣传;设置电力通道保护区标识标牌3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