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税务局构建“三位一体”培养链条助力青年干部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7    来源:五通桥区税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税务局坚持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构建“坚定信念、提升技能、严于律己”的“三位一体”青年干部培养链条,助力青年干部茁壮成长。

为灵魂“补钙”。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纳入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结合青年干部的特点,制定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制定青年理论学习指引、配备学习小组专门导师。依托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平台,吸纳青年干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把牢正确方向、筑牢思想根基。开展“促进五通桥税务高质量发展”青年干部专题大讨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8名青年干部立足工作岗位、个人经历为区局高质量发展提出了20余条有建设性的建议。区委党委书记、局长宋新会同志也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干部进行了分享,勉励大家工作中立足岗位,全面释放青年干部的巨大潜力和活力,为五通税收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本领“淬火”。实行干部动态管理和培养考察,为54名青年干部建立证书的台账,更加直观体现干部特长;建立35岁以下税务干部业务能力“一季一考”模式,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干效果,摸清干部业务能力情况,确定下一步教育培训的方向和重点;充分发挥好人才兴税的作用,注重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律师、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全局共有“三师”人才16人,占全局干部职工总人数的12.7%;组织干部参加读书分享会、社区志愿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注重示范带动,充分发挥班子“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定党员先锋模范岗9个,引领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征管体制改革工作。

为品德“提纯”。坚持把青年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贯穿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的全过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方式筑牢青年干部思想防线,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链条,做到岗位职责清单化和廉政责任明晰化。要求青年干部要保持自律自省,不断反省自身工作生活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缺点不足,做到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