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园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6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前我区游乐园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安全、和谐、欢乐的节日,9月17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对远成游乐园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身高标尺、警示标志、游客须知、设备检验合格标识等是否齐全;设备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设备的运行、检修、自检、维保记录等台账是否完备;场内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培训等是否落实。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2人次,现场抽查了磨盘飞车、激流勇进2台大型游乐设施,查阅设备安全档案资料16份。

检查组要求,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游乐园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排专人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高安全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群众安全游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