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举行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说课比赛暨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4    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五通桥区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说课比赛暨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在实验小学举行。

经过初赛视频评选,实验小学、盐码头小学等学校的八名少先队辅导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少先队辅导员说课比赛共分为说课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辅导员们围绕各自的少先队活动主题,从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活动准备、活动形式、活动过程、活动总结、活动延伸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阐述。八位选手思路清晰,仪表端庄自然,语言简练生动,案例分析内容丰富、生动多样,充分彰显了辅导员们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乐山市少队总辅导员罗丽对大赛参赛者进行了总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比拼,二码头小学的贺雅稀老师在选手中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冠英学校的刘丽老师、东辰外校的王钦老师、跃进小学的田靖老师获得二等奖;实验小学的王璐玲老师、石麟小学刘滢燃老师、盐码头小学的彭琦琪老师、金粟小学朱婷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提高了我区少先队辅导员对团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锤炼了业务本领,加强了少先队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少先队团队活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