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1:30    来源:五通桥区教育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行为习惯,五通桥区教育系统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厉行节约宣传教育,营造餐饮节约浓厚氛围。全区学校每学期至少出两期“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板报,在校园食堂处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张贴相关宣传挂图等,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微信群、教职工大会、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家长或监护人发出“珍惜每一粒粮食、厉行节约不浪费”的倡议,辐射带动家庭、社区共同参与,形成联动效应,巩固教育活动成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绘画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全区学生积极参与,报送优秀作品参赛。截至目前,已收集到全区31所学校共50余件作品。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严格检查评价。各校加强监督巡查管理,建立行政人员陪餐制度和学校内部就餐曝光平台,鼓励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实践行为纳入教师师德师风、学生日常行为养成评价体系考核,弘扬饮食文明新风,筑牢勤俭节约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