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税务局采取“三个抓手”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21-10-20 16:00    来源:五通桥区税务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把全面优化纳税服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抓细服务手段、抓牢宣传渠道、抓好制度建设,促进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抓细服务手段,在服务质效上见真效。整合内部资源,人力资源配置向纳税服务序列倾斜,确保将优势力量集中在纳服一线。强化咨询导税台功能作用,由政策熟悉、业务全面、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组成,承担导税咨询、业务辅导、排队取号等多项职责;为让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人员对前台业务尽快熟悉,以两个月为周期,还安排税费支持中心5名人员先后到前台窗口轮岗,“面对面”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围绕提升技能优化服务,加强人员培训,建立“征收期每周总结会”“分组学习”“疑难杂症讨论组”等多个学习平台,通过业务骨干解读政策,统一执行标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抓牢宣传渠道,在宣传辅导上用真劲。一是开展线下宣传辅导。及时收集总局、省局新出台的最新政策,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及时告知纳税人,提升群众知晓面、政策覆盖面。二是用好线上宣传平台。以网络信息技术为依托,设立了以税法宣传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的线上政策发布平台,做到“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实现了税企之间、纳税人之间实时在线互动交流。三是构建“个性化”宣传模式,结合缴费人的特点,制作出《医保这样交》和《档次这样改》的操作手册,已发放50余本,受到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抓好制度建设,在权益保护上下真功。一方面着力缓解办税压力,强化值班领导和值班骨干团队在办税服务厅的疏导力度,及时引导、协助纳税人办理业务;另一方面强化纳税服务序列人员的“立即办”“马上办”的工作思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快速响应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