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学用结合,办实事,有实招 --五通桥区行政审批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8    来源:五通桥区行政审批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区行政审批局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为民服务有态度。一是推行政务服务“一站式”,推进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牵头拟定《五通桥区优化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方案》(五两改组〔2021〕1号)并组织落实,确定了6个镇作为市区试点,分别是竹根镇、牛华镇、金粟镇、冠英镇、石麟镇、金山镇(金山镇为区级试点)。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均已完成印章刻制、综合窗口初步设置、“一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确定等工作,预计年内全面完成改造工作。二是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了“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金山镇盐井沱村等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三是落实“一企一员”,实行“一企一策”“保姆式”精准服务,梳理公布109项“办事不出园区事项清单”,实现投资建设项目落地不求人,推动两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为民办事有速度针对证照办理及注销、工程项目审批等高频事项,减免材料65%以上,承诺提速75%以上。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4个工作小时即可拿到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当场办结。实现103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设立“川渝通办”专窗,实现第一批、第二批共210项“川渝通办”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和行政审批结果互认。

三是为民解困有温度。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认真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和分中心窗口分类改革,已设立3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和12个分领域“综合窗口”。各窗口服务范围明晰,准确制作了办事指南。转变“等客上门”的工作形式,推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设立项目服务组,落实“代办员”全力推行“代帮办”。免费刻制印章,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一次领取,全程免费”建立助企融资通道帮助企业实现融资31.7亿元,有效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瓶颈困难持续开展“好差评”工作,办件主动评价率99.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