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动乡村客运线路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29 14:55    来源:五通桥区行政审批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乡村客运线路提质升级工程在去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符合条件的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目标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明确做好全面推进农村客运“金通工程”和建立有效农村客运服务体系两项工作。

一是严格高效推动审批流程改革。根据省市区交通主管部门要求,厘清权责,精简材料,缩短承诺时限;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依托一体化平台(交通专网),实现全网通办,从申请到批准基本实现“足不出户”。

二是积极主动参与做好过程管理。一方面会同区交通、区应急管理、区交警和涉及镇对全线路开展现场踏勘,针对道路质量、交通标识、安全隐患等展开“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另一方面参与对客运车辆驾驶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所属车辆是否取得运输许可、车辆行驶时间及路线、GPS定位的运行使用及客运车辆的安全防护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车辆可靠安全、驾驶员资质齐备

今年以来,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好工作体系衔接、规划实施衔接,我局精简涉及交通许可方面材料共10余份,承诺缩短时限3个工作日,先后审批通过了7条线路(含延续),覆盖7个镇(含一班跨县际农村客运线路)、21个建制村(社区),有力地促进了沿途企业、农村合作社生产资料的运输,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