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14:47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坚决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格落实基本农田“五个不准”,强化耕地保护监管制度,加强耕地的动态监测。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认真执行“占补平衡”措施,实行“占一补一”。在项目前期工作中,把补充耕地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考虑,由自然资源部门选择耕地后备资源进行补充耕地,经省厅验收后进行项目土地报批,真正使占补平衡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21年,补充应纳入未纳入问题图斑28个,清理出顶风违建农房2起,及时进行问查处理。

二是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一是开展废弃露天矿山整治。按上级部署,持续推进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10-15公里范围重点区域废弃露天矿山整治,目前正在开展部级下发净增矿山图斑核实和废弃露天矿山图斑核查。二是积极推进土地整理。大力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确保粮食安全。同时也是有利于优化土地利用结构、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