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0    来源:五通桥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6日,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何洵主持召开与区医保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罗旭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何洵通报了此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琳就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洵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正确认识和面对,突出巡察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及本部门本行业重点工作情况等开展巡察。三是要明确巡察工作具体安排。包括巡察对象、巡察时间、工作方式等。四是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医保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区十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要求。

姜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此次巡察既是一次政治任务也是一次挑战,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利用此次巡察机会,牢牢把握政治定位,不断深化整改、优化成果运用。特别是要抓好“巡中”问题整改,切实贯彻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的作风要求。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沟通交流,提高巡察效率,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进,以巡促质,确保此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罗旭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一次对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履职情况全面、准确、深入的监督检查,局党组将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机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协助配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医保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9月26日-10月27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080654576,电子邮箱:wtqxcz001@163.com,并在区医保中心经办大厅门口(五通桥区竹根镇茶花路419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医保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