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文体旅游局提高公共文化服务 促进文化繁荣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4    来源:五通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加强公共文化阵地管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区、镇、村全覆盖。服务设施场地功能室健全,配备专人管理,均实现对群众免费开放。制发《关于镇综合文化站规范管理的通知》,对我区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常规化的指导督查,保证足额免开时间,免开内容积极向上,高质量、高标准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以文、图两馆为中心总馆,各镇综合文化站等为分馆,建设图书馆分馆14个,文化馆分馆9个,做好总分馆制全覆盖,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在中心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上予以倾斜,在竹根镇建设、牛华两个中心镇各建设书咖一个。

二是推行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建设五通桥区图书馆云阅读小程序、“书香乐山”APP等数字服务平台,开通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活动。截至目前,线上服务平台开展的讲座、展览、培训等活动次数为20余次,发表推文180余篇,点击量为1.4万余次。

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1-9月以来区图书馆共举办“佑君讲堂”系列公益讲座8场,“知之”青少年读书会活动8场,打造“书香”五通桥。区文化馆开办舞蹈、声乐、书法、绘画等免费培训班,指导区文艺社团开展群众服务工作30余次,举办“通材讲堂”系列公益讲座3场。各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50余场,不断提供公共文化供给,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