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区自然资源局聚焦粮食安全 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耕地保护
发布时间:2022-09-26 14:54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一是强化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耕地保有量及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二是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整改核查及整改已完成外业核查和分类工作。

加强耕地用途管制。一是规范农业设施用地管理。今年上半年备案设施农用地项目3宗。二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和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切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土地整理项目有序推进。投入资金120.73万元完成了石麟镇4个村、蔡金镇5个村两个土地整理项目的新增耕地整改工作,已完成整改后的新增耕地图斑上传入库和外业举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