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多措并举 树牢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8    来源: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以安全宣传“五进”为抓手,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树牢安全意识。

应急知识进校园,以学促知强意识。5月30日,五通桥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乐山市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援大队一起走进宏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灭火示范、急救培训、事故案例等,向学生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急救,引导学生维护消防器材设施,提高参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发生火灾突发事故时,能够临危不惧,高效、有序地开展自救及简单急救。

图片1

应急培训进单位,以训增技强本领。5月19日,区委办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走进消防救援大队,了解消防作战装备,进行灭火实践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面对突发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2

应急咨询进企业,以询提质抓落实。6月2日,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区经济信息化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司法局、五通桥生态环境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到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安全咨询活动。我区各大企业派员参加,咨询相关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自身困惑。下一步,我区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