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持续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3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6月1日,五通桥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复审餐饮单位培训会,中心城区3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餐饮服务单位如何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索证索票、病媒生物防制、制止餐饮浪费、信息公示、公益宣传等重点环节管理事项及常见问题进行培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了近年来依法查处的餐饮服务行业典型案例,有效提升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创建能力。

会议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中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民生、就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理念,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当好模范表率,积极争创放心舒心的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金字招牌”;要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卫复审中做到身体力行,做到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真正把创建活动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

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区级相关部门要以更加严格的督导检查推进好常态长效,持续推行“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红黑榜”制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依法依规监管。

会上,餐饮服务单位代表进行现场承诺,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