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药品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1    来源:五通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在药品质量问题和风险隐患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加大对假劣药品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五通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4年药品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专项行动,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公布的2023年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品种、本省生产企业品种、国家基本药物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优先抽取上述品种。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药品抽样程序开展,抽样单位覆盖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和医院等。目前,已抽取碳酸钙咀嚼片、非洛地平片、维生素B6注射液等9个批次,后期将持续推进药品抽样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抽样任务,积极开展不合格药品的核查处置工作,及时发现药品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