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五通桥区人大常委会会前学习《社区矫正法》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6    来源:五通桥区_司法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328日,五通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次会议,会前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会前学法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春莉领学,重点解读社区矫正法出台背景、重点条款同时,就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和贯彻落实意见作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不折不扣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执行,对推进五通桥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聚焦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做到领导班子集体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工作人员主动学,及时更新社区矫正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带动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配合,共同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管理措施落地落实。三是抓实工作重点,夯实安全基础。要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依法依规执行社区矫正管理各项规定,扎实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强化重点人员监督管控,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在刑意识,严防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四是深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加强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智慧矫正系统平台应用,充分发挥“智慧矫正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为平安五通桥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