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蔡金镇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前期秋收,通过悬挂横幅、村组干部入户走访等来宣传有关秸秆禁烧的规定政策和如何综合利用秸秆,普及生产知识和技术,鼓励农民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的积极性。累计悬挂宣传横幅8条、入户宣传300余次。

二是加大巡查,做好应急处置。巡查由镇综合执法中队、村组干部负责,采取不定期巡逻,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加强监管,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累计发现秸秆焚烧2次,均对当事人批评教育。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督查。严格实行村组干部是第一责任人制度,不定期对工作进行督查,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造成重大影响的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