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蔡金镇“三点发力”促进场镇卫生提质亮色
    来源: 五通桥区蔡金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这个关键点,唱响“主旋律”。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单等广泛宣传垃圾处理、垃圾入池、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用好党员这个“小喇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习环境卫生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场镇居民卫生意识。累计悬挂宣传标语3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党员学习20余人次。

二是抓住“环境整治”这个切入点,唱好“主打歌”。由社区和镇综合执法队牵头,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场镇卫生死角、广告牛皮癣等顽疾进行专项清理,对全镇住户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进行再排查,确保污水不外流,不断提升场镇面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累计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广告130余条,排查住户200余户。

三是夯实“长效机制”这个支撑点,唱稳“总基调”。完善配套设施,结合镇垃圾转运制度和社区群众需求,增设垃圾桶2个,方便垃圾入池,切实做到场镇垃圾日产日清。明确保洁员职责,细化工作内容和工作区域。由社区“两委”干部对垃圾清运和保洁员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明确奖惩措施,确保场镇卫生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