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区财政局“四亮点”抓好2020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1    来源:五通桥区财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把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五通桥区财政局认真谋划,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四亮点”抓好2020年财政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评价范围扩面提效。聚焦乡村振兴、公共交通、教育、水务、社会保障等领域,制定了2020年五通桥区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包括10个项目支出、1个财政政策和12个部门整体支出,在评价资金总规模取得突破的同时,评价范围覆盖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是指标体系分类分层。分类分层构建项目支出、政策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等3项评价指标体系,突出绩效导向,注重细化量化,强化绩效评价结果约束力,切实筑牢财政绩效评价基础。

三是评价任务分工协作。完善财政绩效评价任务分工机制,组建股室评价组和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工作组,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同时,强化内部监管,组建绩效评价监督组对评价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构建协同联动、一体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格局。

    四是任务节点有序有力。按照“前期准备、部门自评、实施评价、报告撰写、整改落实、结果公开”六个阶段制定时间任务节点,对前期摸底、方案制定、实地评价、出具报告等重要环节明确实施步骤和职责分工,稳步推动重点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