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五通桥区全面开展2022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10:23    来源:五通桥区财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456778

为切实规范我区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管理,我区于2023年6月27日在区委党校组织召开了五通桥区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重点对农业保险投保承保的真实性、合规性进行检查,以是否存在虚构、虚增保险标的或重复投保的情况等6个方面为抓手,组织各镇及村(社区)全面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同时成立专项检查组,于2023年6月30日-2023年7月7日先后到西坝镇、石麟镇、蔡金镇、牛华镇、金山镇、金粟镇6个镇进行现场入户调查,重点抽查投保面积与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面积相差较大的投保农户。

经查,2022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4.83万亩、投保面积4.31万亩,签单保费77.65万元;玉米种植面积2.80万亩、投保面积2.49万亩,签单保费45.27万元;油菜投保面积0.1万亩,签单保费0.97万元;育肥猪存栏量8.35万头、投保4.22万头,签单保费185.82万元;能繁母猪存栏量0.98万头、投保0.74万头,签单保费66.33万元。另我区中央财政以奖代补育肥猪价格保险投保1.19万头,签单保费119.22万元,特色生姜投保3亩,签单保费0.11万元,合计保费495.37万元。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村存在“投保环节管理不规范”“投保面积不真实”“代缴”等情况,为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各镇及相关主管部门赓即组织专人专职对异常数据逐一核实、认真剖析形成整改台账,并举一反三、健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农业保险市场管理,提高了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