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五通桥区财政局“三个明确”助力绩效运行监控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3-12-27 15:08    来源:五通桥区财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五通桥区逐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形成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闭环管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强化预算执行的事中监管,推动绩效运行监控规范化、信息化,夯实绩效“双监控”基础,着力提高预算执行质量。

一、明确监控范围,实现全覆盖

将纳入2023年度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的所有项目支出全部作为监控对象,纳入监控范围。组织各预算单位对照2023年年初批复的绩效目标,对监控对象阶段性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预算执行进度实施“双监控”绩效运行监控覆盖率达100%。

二、明确监控要求,确保高质量

按照“谁支出,谁负责”原则,对部门整体、项目支出进行监控,对偏离绩效目标的分析原因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建立“部门单位+财政归口业务科室+绩效管理股室”的绩效运行监控三方联审机制,从内容上加强核实,确保绩效运行监控客观公正,真实准确

三、明确监控方式,增强实效性

设置绩效运行监控时点,对阶段性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双监控”;同时采用预算单位自监控与财政重点运行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项目的绩效运行情况开展重点运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预算单位,督促预算单位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预算绩效运行偏离绩效目标,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