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加强项目审核,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推进
发布时间:2024-02-29 16:14    来源:五通桥区财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区财政局开展专项债券项目梳理和储备工作,聚焦重点支持领域,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充分挖掘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统筹协调项目前期工作,持续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审核,推进我区2024年专项债券资金申报和发行。

一是抓住2024年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窗口期,研究申报要求,分析项目策划包装内容等事项,强化年度政策衔接,合理保障地方融资需求,争取更多续发项目、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二是对照审核标准,筛选把关项目,针对2024年专项债券项目评审标准新变化,及时核对修改。如对比2023年重大项目库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库,甄别出现项目名称和编号不一致的项目清单,调整一致,提高项目审核通过率。三是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努力完善提高项目成熟度,注重扩大专项债券资金用作项目资本金范围,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2024年我区拟上报新包装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71亿元,主要用于市政建设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林水利等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领域,发挥专项债券资金强基础、补短板等积极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