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五通桥区召开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1:22    来源:五通桥区财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在区政府中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对2024年我区政府债务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国臣、区政协副主席马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我区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国资专班关于我区国有企业债务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就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进行研究和探讨。

魏阳东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做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是要严格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保障重点支出。二是要用活用足支持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动向,积极谋划储备项目,争取中、省预算内资金以及国债、专项债券资金。统筹用好特殊再融资债券、隐性债务化债试点、金融支持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化债等政策,稳妥化解存量债务。三是强化债务监督管理。加强专项债券穿透式监测管理,追踪项目资金使用和绩效管理,加强债务风险分析研判,筑牢债务风险防线,加强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防止国有企业“平台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