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关于2024年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07 16:35    来源:五通桥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央和省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经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现将我区2024年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安排使用公示如下:

2024年我区到位第一批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56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53万元,省级资金1212万元)。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如下:

1.第一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3万元为易地搬迁扶贫贴息专项资金,拟划拨国有平台公司,用于我区易地搬迁扶贫贷款政府贴息。

2.继续探索发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新模式,在全区五个村(竹根镇翻身村、牛华镇三塔村、牛华镇星火村、金粟镇刘家山村、西坝镇民权村)开展实施财政衔接资金支持农村新型集体经济项目,计划每村投入各级衔接资金150万元,共计750万元;其中计划投入2024年第一批中央财政衔接资金350万元、第一批省级财政衔接资金200万元。

3.在金粟镇双漩村打造“和美乡村”示范点,依托双漩村独特的地理和蔬菜产业优势,在继续加大产业投入的同时,通过围绕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在改善人居环境上持续加力;围绕公共基础设施的完备度,在统筹好生产生活设施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强双漩村的房、水、电、路、气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将双漩村打造成为全区和美乡村示范点,计划投入省级衔接资金513.1万元。

4.继续发展脱贫户到户产业(劳动收入奖励计划),鼓励全区脱贫监测群众发展力所能及的到户产业,按投入和产出分两次进行奖补,计划投入省级财政衔接资金280万元。

5.继续支持脱贫人口(含监测帮扶对象)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公益性岗位,计划投入省级财政衔接资金30万元。

6.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为“双百”产业环线安装太阳能路灯280盏,预计投入资金92.4万元;为金山镇白家磅村新建通组道路2公里,预计投入资金70万元,对金山镇新桥村东方红石河堰进行维修改造,预计投入资金26.5万元;共计投入省级财政衔接资金188.9万元。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欢迎提出监督意见。

公示时间:2024年3月8日至2024年3月17日。

监督电话:0833—3302382。

地址:五通桥区竹根镇中心路432号(区农业农村局)

意见收集人:叶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