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委信息
五通桥区残联加强残疾人证管理工作,切实为残疾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5    来源:五通桥区残联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7月6日五通桥区残联组织区人民医院评定医师召开规范评定残疾人证工作座谈会,会议集中学习了残疾评定标准,进一步明确了评定机构及医师的职责要求,讨论了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解决措施。结合省、市、区“一网通办”百日冲刺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要求,区残联将聚焦加强残疾人证管理工作,采取三项措施真正解决残疾群众在办理残疾人证中的“急难愁盼”事情。

一是明确评定医师和统一评定时间。各评定机构要选配有资质、有责任心的医师,强化对评定残疾人的服务,将每周一确定为残疾评定时间,避免残疾群众多跑路。

二是严格评定。评定机构要适时增添检测设施设备,不定时组织评定医师学习评定标准,严格尺度标准,做到不错评、不人情评

三是简化办理流程,提供上门服务。明确办理过程中乡镇、评定机构、区残联工作责任、工作要求,在审核、评定、公示、核发、领取等流程中强化沟通配合,简化流程,努力做到残疾群众只跑一次,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评定、集中评定服务,打通残疾人办证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