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委信息
乐山工匠—冯新瑞
发布时间:2022-09-14 12:58    来源:区总工会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冯新瑞,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大学专科学历,工程师,四川乐山锐丰冶金有限公司理化分析中心技术负责人,擅长稀土湿法冶炼产品的检测,从事本工种22年。第四届、第五届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第七届理化检测专业委员会委员。

其依据多年的检测经验,发明了“一种固体粉末密度测量装置”,一套设备可分别测定松装密度和振实密度,且检测结果稳定可靠。同时,还利用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参与了10项其它发明。

带头组织人员在分析中心建立了实验室管理体系,并得到CNAS认可,认可编号为:CNASL12241,成为四川稀土行业内第一家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

牵头修订了稀土国标《氯化稀土、碳酸轻稀土化学分析方法第13部分:氯化铵量的测定》,解决了原方法不能检测稀土产品中低含量氯化铵的难题。牵头起草了稀土行标《氟化铈》,牵头修订了稀土行标《氟碳铈镧矿精矿》。同时还参与起草了多项稀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积极参与全国稀土标准化工作,2017年至2021年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稀土标准化工作者称号。牵头起草的行标《氟化铈》荣获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贰等奖,参与起草的国标《碳酸铈》荣获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优秀奖叁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