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党委信息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中共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阳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读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陶红,区委副书记何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新一届省委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站在更高起点、更大格局上谋划四川现代化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时点特殊、任务重大、意义深远。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谋深谋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这一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目标总任务,让治蜀兴川的发展脉络更清晰、发展方向更明确、发展目标更聚焦,对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提供了科学务实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周密部署、高效推动、全面落实,切实在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中,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共识、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全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