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扶贫|教育|社保|就业|救助
杨家小学:学党史理想照亮未来,庆百年共创无毒人生
发布时间:2021-09-09 14:25    来源:杨家小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师生禁毒意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形成毒品预防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99日上午10:00,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冠英派出所民警王硕果、杨沅杰、张路平一行三人走进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杨家小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党史理想照亮未来,庆百年共创无毒人生”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你们了解鸦片战争吗?……”此次活动在学校工会主席、安全办主任杨晨宇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

民警叔叔王硕果给大家带来了《共创无毒人生,共享精彩明天》的主题宣讲。他通过对毒品种类的介绍和发生在同学们身边一系列血淋淋的事实,让大家明白了:毒品是传播艾滋病和其它传染病的重要渠道。健康的人一旦染上毒瘾,就会变得思想懒散、工作马虎、生活邋遢、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社会的责任感,失去生活的勇气和希望,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吸毒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稳定……

接着,全校同学分别有序排队参观了由民警叔叔带来的色彩斑斓、形式各异的仿真毒品模型:摇头丸、海洛因、冰毒、大麻……

同学们边走边细心观看,民警叔叔还不时与大家互动:“同学们,现在的毒品包装越来越像大家吃的零食了,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些毒品的样子,生活中尤其不要吃陌生人给的类似食品、饮料哟。”

“原来毒品的种类有这么多呀,我一定会远离它们。”

“发现有人吸毒,我一定会拨打110的。”

“党史故事和林则徐禁毒史实让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们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将党史故事和禁毒知识讲给更多的人听!”

……

活动结束后,杨家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向民警叔叔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