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扶贫|教育|社保|就业|救助
五通桥区石麟初中:召开秋季住校生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0:04    来源:石麟中学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住校生管理是学校工作的主要部分,为进一步强化住校生的纪律、学习、安全意识,提高寄宿生的学习和生活效率。9月13日下午石麟初中召开了“石麟初中秋季住校生会”。

会议首先由学校政教处主任姚军组织全体住校生学习我校的《住校生管理制度》,使学生们明白住校生该怎样更好的遵守校纪校规。姚主任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讲解:1、必须养成良好的文明守纪的好习惯即遵守作息时间、遵守请假制度,要按时起床,按时归寝,不准外出去网吧、游戏厅、夜不归寝。在宿舍不准高声说笑、喧哗、吵骂。熄灯后,不准讲话、点蜡烛,不准听耳机、打手电。2、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卫生包过个人卫生和寝室卫生,个人要讲卫生,要做到衣着整齐、干净得体,不穿奇装异服,仪表端庄,不留长发,不染发,勤洗脸、勤梳头、勤换衣,衣服要勤洗,注意仪表,要注意寝室卫生,寝室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寝室地面清洁无垃圾、无积水、无灰尘、做到窗台几净。3、要学会爱护公物和节约资源。爱护寝室一切公物,如玻璃、门、窗、电器、床铺、桌子。要像爱护自己的东西一样爱护公物。4、要注意安全。严禁在寝室内接拉临时电线,不准使用接线板及各类电加热用具。发现有电灯、开关、插座等隐患问题,须及时报告管理人员,由学校维修。发生突发事故,应及时报告管理人员或生活老师。注意钱物要妥善保管,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安全,严禁在外吃饭。生病要及时报告。

最后,学校副校长王志林就住校生在心理健康、住校纪律、住校生的权利和义务方面再次给所有住校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祝住校生们迈小步,不停步,天天都进步。新学期,新起点,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