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扶贫|教育|社保|就业|救助
困难行业社保费缓缴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5    来源:五通桥区社保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困难行业社保费缓缴

一、政策内容及适用范围

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二、适用期限

5个特困行业和17个困难行业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到2023年5月。

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到2022年12月。

三、享受方式:自愿申请

四、办理流程及补缴期限

办理流程: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缓缴申请,规范填写《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表》。

补缴期限:缓缴的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应在缓缴期满后一个月内补缴到位。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应从2023年1月起开始补缴,最迟于2023年6月底前补缴到位。

----------------------------

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缓缴

一、政策内容及适用范围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二、适用期限: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三、享受方式:自愿缓缴

四、办理流程

参保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到所在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

----------------------------

申办单位:五通桥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咨询电话:33028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