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回应
小山沟有大乐趣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0    来源:五通桥区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2

23

夏天是很多人最爱的季节不是没有理由的,尤其是孩子们,可以尽情游泳戏水,还有各种水果吃到饱,钓鱼摸虾抓知了……更是不亦乐乎!这期我们推荐五通桥区金山镇一处葡萄园,可以边摘边吃的那种哦!

果蔬采摘新体验

众所周知,五通桥区金山镇是李子之乡,但金山镇灯塔村陈李沟的金土地葡萄园可能会颠覆你的认识。这个葡萄园占地约100亩,目前种植了阳光玫瑰、美人指、光辉等5个葡萄品种,全部采用大棚栽培,走进葡萄园,整齐的葡萄藤一字排开,一眼望不到头。

整个葡萄园在李子树的包围中独树一帜格外显眼。葡萄园周边还种植了许多水果玉米和刺梨,均已经成熟,也可供采摘。玉米口感香甜软糯,刺梨可以泡水泡酒,有健胃消食的功效。此外,村里的核桃、南瓜、柚子等瓜果也正在疯狂生长,是小朋友体验农村生活,亲近大自然不错的机会。

边钓边吃原生态

除了水果采摘,与葡萄园相邻还有一个鱼塘可供垂钓。除了常见的鲤鱼、鲫鱼、鲢鱼、三角峰等品种,还有一种自然生长的半透明的小虾。垂钓者经常钓起来这种虾,凑够一盘就在旁边生火烧油,直接油炸了吃!

世外桃源牟罗寨

葡萄园地处一块洼地,周围被座座山石包围,其中有一块耸立的绝壁名叫牟罗寨,颇有些传奇色彩。由于牟罗寨四面峭壁,古时仅有两条石板路可供上下,是冷兵器时代一处易守难攻的军事要塞,如今还遗留下三座石砌的大小寨门。

如今,牟罗寨上仍有约30户村民居住,享受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山上还有一处古寺庙牟罗寺,安静的伫立在一片荷塘边,洁白的荷花映着红色的院墙,这里便宛如世外一般的存在。

山顶如今可以开车前往,但有一段路坡度较陡,需注意安全。体力允许的话也可沿石板路,穿过层层参天古树,徒步登顶,山顶还有一处观景台,可将整个陈李沟景色尽收眼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