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回应
【代表风采】宋军:农民代表为农民办实事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0-12-25 13:5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马上就要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了,大家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出来。”12月24日,在五通桥区冠英镇河桥村村委会,村主任宋军正组织村民开起了院坝会,收集村民的意见。

12

作为冠英镇的人大代表,宋军从2016年开始就多次提出事关民生的建议,为群众代言,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2017年我经过收集群众意见和实地调研后,提出了在高新区到五通桥区路段增设隔离带和红绿灯。”宋军说,大件路通车后,车流量增多,对群众生命造成一定威胁。这个建议一经提出,在2018年的下旬就得到了解决,同时也引导了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作为一名村主任,宋军深知大力发展产业才是硬道理,以前的河桥村依靠种植传统蔬菜进行售卖,但存在不规范种植、不集中等缺点。2010年宋军成立了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优良品种蔬菜和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帮助本村以及冠英镇周边村的将时令蔬菜销往上海、重庆、贵州等多地,从2011年开始农户年收入以每年6%——9%递增,集体经济收入也从最开始的1万增加到30余万。

13

疫情防控期间,宋军更是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紧急召开会议,落实河桥村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开展测量体温、登记武汉回乐返乡人员等工作,62天的坚守,全面覆盖,无一人遗漏。

15

16



“8月18日凌晨两点,水位才没有继续上涨,10点的时候宋主任就带着人划着船把我们救出去了。”河桥村4组村民肖伦富说,当时家里还有78岁的母亲和82岁的父亲,情况非常危急。他表示,宋军不仅带领村民搞产业增收,更是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就在我市“8·18特大洪灾”前夕,宋军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洪峰过境时,他已经坚守在岗位,8月16日——18日连续三天通宵值守,安全转移了360户村民,无一人伤亡。由于河桥村沿江且地理位置较低,受灾情况不容乐观,因此在8月23日,宋军又投入到了全面的清淤工作中,三千多吨的垃圾被清理到指定堆放点,道路清淤两公里。

17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宋军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聚焦民生问题,善于听取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经过村民反映、收集意见和实地调研后,针对高新区和冠英镇接壤处的村民用气问题提出建议,“在交界处的村民用气由乐山燃气公司负责,因此冠英镇的部分居民用气达不到统一”。宋军表示希望乐山燃气公司和岷江燃气公司能通力合作,让居民用气得到保证。

下一步,宋军表示会宣传好政策和法律法规,为群众办实事,合理化的诉求给予满足。聚焦因洪灾导致的土地缩水产业发展面临挑战的问题,加紧调研,引导村民加强土质改良和品种改善。继续履职尽责,不辜负选民期待,为冠英镇的更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