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访谈回应
外立面改造“换新装” 城市“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作为我区“三大目标”百日攻坚行动的老城片区城市更新外立面改造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尾声,一个个崭新的变化,让市民们尽享改造带来的累累硕果。

1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抹灰、贴片、固定……升降车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此次纳入外立面改造的房屋大多建成时间较长,主要涉及104省道(杨柳湾-黄桷井大桥)、文化街和佑君街。

2

五通桥老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经理杨良武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省道104线改造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的是文化路和佑君街的最后五栋的收尾工作,整个项目完成了95%,预计本月底全面完工。”

家住竹根镇佑君社区的李红,在建设街已经居住有近40个年头。她告诉记者:“我们这个房子很老旧,外观也不美观,有很多钢筋、水泥都是裸露,甚至要掉下来的情况,现在党委政府给我们进行外墙改造过后,变得非常之美了,而且好像感觉是住的新房子一样,老百姓很满意。”

3

“建筑立面改造采用两种不同的外墙材料,分别为真石漆和软磁片。”五通桥老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驻场设计王延平向记者介绍道:“软磁片一般用在办公区域和个别建筑轮廓符合民国风的建筑,真石漆一般用在普通民用建筑和住房区,颜色主要根据整体的民国风进行配色,总体起到美观大方耐用的效果。”

“我们五通桥近几年的变化是越来越大,房屋也越来越新,街道也越来越整洁,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也达到了提升,对我们未来五通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市民谢玖琳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老城片区城市更新外立面改造项目涉及房屋285栋,惠及居民近5000户。

除此之外,老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还包括雨污分类收集、市政设施改造等,总投资约1.2亿,目前也正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