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关于2021年度乐山市医疗保障基金抽查复查反馈问题处理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4    来源:五通桥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社会监督和警示教育作用,根据《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五条有关规定,现将对乐山市医疗保障基金抽查复查各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行为的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一、乐山市五通桥区西坝镇中心卫生院存在超标准收费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医疗机构违规金额1027.2元,按协议规定收取违约金1027.2元,扣款金额共计2054.4元,并对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

二、乐山五通桥区冠英镇卫生院存在不合理收费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医疗机构违规金额1127.2元,按协议规定收取违约金1127.2元,扣款金额共计2254.4元,并对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

三、乐山市五通桥区优众药房存在刷卡和实际销售药品不一致、无药品销售记录刷卡等违规行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追回药店违规金额822.2元,按协议规定收取违约金1303.9元,扣款金额共计2126.1元,并对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

四、乐山市五通桥区百姓缘大药房存在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部分药品摆放未分区或无标识、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五、乐山市五通桥区鸿德大药房存在存在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六、乐山市五通桥区华康药店存在部分证照未公示、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七、乐山市五通桥区济仁堂药店存在部分药品摆放未分区或无标识、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部分药品购销存账实不符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八、乐山市五通桥区金新药店存在部分药品购销存账实不符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九、乐山市五通桥区瑾瑞药店存在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四川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民生堂茶花路店存在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一、四川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民生堂古桥街店存在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二、四川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民生堂四望关店存在部分证照未公示、未张贴基金监管宣传海报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三、四川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民生堂信业小区店存在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四、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武王大药房存在未张贴基金监管宣传海报、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五、乐山市五通桥区欣欣大药房存在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未严格实行购销存管理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六、乐山市五通桥区涌江药店存在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未实行购销存管理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十七、乐山市五通桥区友益佳大药房存在未进行大额登记、部分证照未公示、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无处方或处方未留存销售处方药的违规行为,区医保中心按照协议相关规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药店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

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医保管理制度,规范医保基金使用,杜绝不合理收费、不合理用药等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