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五通桥区召开社区疫情风险排查防控形势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7    来源:五通桥区民政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按照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及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9月23日,我区召开了社区疫情风险排查防控形势风险研判会,对国庆节前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社区风险排查工作专班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胡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及各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从紧从实抓好社区排查。开展风险人员社区排查防控时,要坚持精准、动态管理的原则,对力量薄弱、排查工作滞后的社区,及时加强督促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加强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内容、时间、渠道、程序。同时要建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台账,对各类风险人员逐一核查销号。二要协助做好社区防控管控。配合主管部门落实分层分级管控,社区应协助卫生机构开展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通过微信、短信、“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三要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进一步健全特殊困难群体台账,建立动态关爱帮扶机制,落实帮扶措施,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一老一小”、困难残疾人、基础疾病患者的服务保障。四要加强对来(返)乐人员主动报备系统推广应用。社区要安排专人对报备系统内的数据信息及时填报排查、管控情况,反馈使用问题。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办事服务大厅等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督促来(返)桥人员主动报备、及时报备。对发现来(返)桥未及时主动报备的人员由所在单位或常住社区开展提醒、批评教育、约谈等。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