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11011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融媒体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颖主持召开与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邓成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黄颖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杨异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邓成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颖指出,一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全面查纠政治偏差。巡察组将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以及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党组(党委)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开展监督,坚持从现象看本质、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二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开展。区融媒体中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定立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上来,勇于直面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三要严肃巡察工作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巡察任务。区融媒体中心要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全面、客观、如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区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办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巡察工作“十不准”。

杨异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二要坚守政治定位,围绕几个关键点开展巡察。具体来讲,就是要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围绕党群干群关系,围绕清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巡察。三要坚持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此次巡察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区融媒体中心的共同政治任务,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严肃纪律作风,确保此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邓成功表示,这次巡察既是对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塑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闻宣传队伍,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有力指导和鞭策。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支持并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融媒体中心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22日至4月21日)设专门工作电话:18080603870,电子邮箱:wtqxcz003@163.com,在区融媒体中心设置了巡察意见建议箱,并开通了“码上巡”。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