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应对雨情天气
发布时间:2021-08-13 14:41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加强地质灾害及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切实做到雨情天气期间每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建立地质灾害气象工作机制。同时利用QQ和微信及时向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值班人员发送气象预警预报。

二是增强防患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隐患点监测人、监测责任人监测技能培训,确保将监测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每一位受威胁群众,科学合理的做好监测记录;加强对受威胁群众防灾、救灾等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防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把政府强制的被动抗灾转化为群众自觉的主动避灾。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制定雨情天气排查方案,组织人员分组进行地质灾害大排查,尤其是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小型水库、河道等重点地区进行排查,及时发现灾害隐患,落实相应防治措施,强化“以防为主,主动避让”的思想,落实防汛监管责任,并制定应急预案,备齐防汛物资。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抓好抗灾防灾。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坚守工作岗位、及时传达指示、上报落实情况等方面的职责和工作内容,确保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及时传达到所有隐患点监测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