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区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1-08-13 14:39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做好灾情况排查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党委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通过人机(无人机)集合方式,逐一对五通桥区8个镇预案内4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销号的11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另外对全区场镇、学校、医院、旅游景点、人口聚居区、地震灾区安置点、工矿企业、在建工程、切坡建房等重要区域有针对性的排查,并对新发生的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开展群测群防工作,避免发生滑坡、崩塌造成人民财产安全受损。

二是做好灾情应对工作。对预案内地质灾害隐患点重点复核变化趋势、稳定性、防灾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防灾知识宣传培训及演练。对已销号地质灾害点进行稳定性再评价。对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评价其类型、规模、成因及发展趋势,对提出相应的防灾措施。

三是对重点场所区域进行地质灾害评估,并提出相应的防灾措施。截止2021年8月10日,共排查8个镇预案内地质灾害点45处,核查已销号点110处,涉及受威胁农户564户2995人。建设工程复核9处,无人机调查2处。各个地质灾害点已落实防治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