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三措施”落实农村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8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三措施”落实农村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一是坚持风险隐患告知到位。及时为切坡建房诱发地质灾害隐患的农户按照“一房一书一卡”要求,逐户发放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风险告知书和防灾避险明白卡,一次性把隐患情况、诱发风险、避险路线、避险场所、防治措施建议等情况告知受威胁农户。

二是坚持预警监测到位。将切坡建房隐患威胁的农户全覆盖纳入本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体系,通过地质灾害预警系统及时将预警信息精准发送到受威胁农户,做到气象风险预警到户到人。将威胁单独农户的一名常住家庭成员作为隐患监测员,负责房前屋后巡查观测、预警信息接收;对受威胁农户达十户以上的集中聚居地,推选其中一位住户作为监测员,开展常态化群测群防监测预警工作;对其他受威胁农户,指导受威胁农户以互助的方式,每户选出一人轮流开展常态巡查监测。

三是坚持宣传培训演练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建房选址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做好农村切坡建房户的思想疏导工作,全面宣讲切坡建房诱发地质灾害风险及危害,增强安全选址、合法合规用地意识,科学引导农村建房安全选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