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区自然资源局“ 三及时 ”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0:30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及时接收卫片。在卫片系统上及时领取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卫片图斑,核查确认下发的图斑以及图斑所在乡镇。由各乡镇配合对每个图斑进行核查、测量、拍照,同时根据外业核查情况进行内业分析研判。截至目前,2021年共下发了124个图斑,涉及8个乡镇。

二是及时实地核查。我局组织法规股5名工作人员到实地,开展土地卫片执法图斑的外业调查工作,对部下发的124个图斑逐图斑现场核查拍照,摸清每一个监测图斑的占用地类、占地面积、实际用途和建设单位等信息。现已完成2021年度124个图斑核查工作,核查率、填报率均为100%。

三是及时依法处理。把依法严肃查处贯穿于卫片执法全过程,以“零容忍”的态度与“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截至9月底,累计开展核查200人次,核查判定违法图斑4个,已全部纳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并对4个违法图斑做出行政处罚,现已查处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