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区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4:04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高度重视。自五通桥区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实地深入各镇,常态化开展农村宅基地权籍调查,核实解决登记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全力打通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

二是积极宣传。我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纳入重点推进清单,深入全区各镇大力宣传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通过现场讲解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宣传普及,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村民参与的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全面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镇、村和群众积极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督促村收集身份证明、权属来源等资料,组织有关权利人统一签字确认。严格规范确认各类宅基地使用权主体、妥善解决没有权属来源材料等问题,实现“应登尽登”。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外业测绘和权籍调查,并入库59710户,现正在开展内业审核,原辉山镇3328户村民住房已完成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