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区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预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5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做好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工作。贯彻落实“植物检疫条例”,对应检单位和个人进行检疫备案,加强沟通,强化服务,采取应检单位报检和植物检疫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有效减少了逃漏检现象。其中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层层落实、做好林区巡防护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人员188人次,调查线路26条;同时对20多个相关涉及单位进行了重点排查和复查,加强宣传和管理,发放资料4500余份,依托上级森林病虫害防治主管部门,对我区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至今无松材线虫病及其它病虫害重大疫情发生。

三是扎实开展森林病虫害检疫和防治预防专项执法检查,加强苗木生产、木材加工、销售的审核审批管理,严格木材进(出)台账制度,切实杜绝各类违法运输、生产、加工、销售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