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国土信息
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开展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14:42    来源:五通桥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强对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我区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区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松材线虫病普查小组,发出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的通知》,组织全区各镇林业技术人员对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进行了全面监测和普查。

二是制定方案,规范操作。普查方法以线路踏查,重点详查和标准地调查相结合方法进行。通过目测,查清有无当年枯死松树或针叶褪色、黄化、枯萎、呈红褐色等症状的松树,查清分布范围、发生面积、死亡株数和有无松褐天牛危害等。在普查过程中发现松材线虫病疑似松树的,严格按照《松材线虫普查监测技术规程》进行抽样并送检。

三是全面准确,按时上报。将普查进展情况及普查结果及时、准确向市局上报。截至目前,五通桥区2021年秋季松林监测覆盖率已达100%,本次普查松属寄主面积1896亩,通过普查全区未发现松材线虫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