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资讯 政务公开 政府领导 五通桥区情 部门乡镇 政民互动 办事服务 生活服务
首页 > 部门乡镇
冠英镇“三及时”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 冠英镇       字体:    特大       颜色: 绿
打印 分享到:

及时做好安排部署。对照《五通桥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区级联帮扶单位、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扶贫专干等85余人,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目标、排查内容、排查方式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及时推动工作落实。统筹整合18个村(社区)745余名镇村干部对所有农村人口,以及转为城镇户籍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共计1.4268万户3.7846万人进行排查,已完成排查1.3986万户3.7786万人。共收集区级部门反馈信息296条,镇村两级日常掌握的疑似风险信息4条。经镇党委、村两委集中会商、入户排查,拟新增监测对象1户2人。

及时做好分类补短。分析监测对象存在的致贫返贫风险,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督促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继续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重点识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健全完善动态监测管理台账,对新发现的监测对象及时按程序纳入,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